金馬獎入圍影片
白蛇傳說之法海 The Sorcerer and the White Snake
程小東
香港, 中國│2011│35mm│彩色│99 分│保護級
入圍獎項:視效
某日,年輕的採藥師許仙上山採藥,不小心跌落湖中,被千年修煉化身為人的白蛇所救。一見鍾情的白蛇無法隱藏對許仙的愛慕,在青蛇的幫助下,來到人間,嫁給了許仙。不久,城裡出現奇怪的傳染病,為了幫助丈夫,白蛇不惜耗損自己的元氣製出解藥,讓許仙得以解救眾人。此時,來自金山寺的高僧法海,為了抓妖除孽,巡遊四方。他從許仙的藥中,察覺到了妖氣,於是送給許仙一把法器防身。
端午佳節,無意間喝下雄黃酒的白蛇,現出了原形,情急之下的許仙用法海所贈的法刀刺中巨蟒,白蛇負傷逃走。發現真相後悔恨不已的許仙,決定不畏困難前往雷峰塔盜取仙草救白蛇,沒想到卻被塔中的妖靈附身……。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片名:【法海:白蛇傳說The Sorcerer and the White
Snake】
上映日期:2011-10-14。
類型:劇情、動作。
片長:1時42分。
導演:《倩女幽魂》程小東。
演員:《投名狀》李連杰、《功夫》黃聖依、《千機變》蔡卓妍、《72家租客》林峯。
發行公司:龍祥。




★影壇第一功夫皇帝李連杰,銀幕重現場面浩大的傳奇故事。

劇情簡介:
相傳一千年前,在人類涉及不深的深山里,住著一群妖精靈獸。其中有青、白二蛇,徜徉山林之間,自由快活。一天,年輕的採藥師許仙上山採藥,意外跌落山中湖,被千年修煉化身為人的白蛇所救。白蛇按耐不住心動,冒險前往人間。



在青蛇的幫助下,白蛇與許仙相戀,互訂終身。二人成親後不久,城裏出現了一場奇怪的疫病,善良的許仙心急如焚,白蛇知道這怪病是盤踞城中的九尾狐妖所為,為幫助許仙,不惜損耗自己的元氣製藥。金山寺主持法海大師行走四方以降妖除魔為己任。法海察覺到杭州城內的妖氣,及時趕到收服了九尾狐。但是法海發現,那救人治病的藥湯裏竟然也隱藏了妖氣。



正值端午佳節,許仙與白蛇飲酒慶賀,誰知竟害白蛇現出原形。法海來到欲收白蛇,此時的白蛇已變做一條白色巨蟒,許仙情急之下用法海所贈法刀刺中巨蟒,白蛇重傷拼死逃走。悔恨不已的許仙不畏千難萬險到雷峰塔盜取仙草救白蛇,可自己卻被塔中妖靈附體,法海為救許仙,把他留在金山寺。



白蛇服下仙草後功力大增,為奪回許仙,率青蛇硬闖金山寺,著了魔的白蛇根本聽不進法海的話,強攻不下之後狂性大發,發動水漫金山,導致生靈塗炭……。

關於電影
《白蛇傳》之所以得以千年傳唱,就在於這神話般的愛情故事,流淌著古人並今人對現實共同的感懷與惆悵。


出品人楊子的話
神話代表了一種向往,一種信念,寄託著人們的渴望。《白蛇傳》之所以得以千年傳唱,就在於這神話般的愛情故事,流淌著古人並今人對現實共同的感懷與惆悵。今人依舊會隨著千年前的悲哀而悲哀,歡笑而歡笑。經典是不會過時的,只會不斷的被後人用新的視角來解讀,用新的手段來傳說。很榮幸,我們能夠在新世紀第一個將這部千年經典搬上大銀幕。憑著優秀製作團隊的努力和巨力影視的決心與誠意,希望我們的作品能贏得國人的信任與喜愛。

導演程小東的話
白蛇、許仙的愛情故事流傳已久,這一次是我們對這個千年神話的一種重遇與再約。不僅要有神話氣勢,有東方神韻,更要有現代效果。人、妖、魔、法、天的大格局,在這部電影?會更豐滿地呈現在觀?面前。在規模龐大而漫長的拍攝中,我們的製作團隊也克服了很多困難,力求影片能帶給大家新的感受。希望這就是觀?心目中所想的《白蛇傳說》。

監製崔寶珠的話
我們希望此片能吸引華人與非華人觀眾,故此安排大量的動作戲。程小東之前擔任動作指導的電影在海外都很賣座。而且李連傑的出演,對於整個海外市場是一個很好的保障。據我瞭解,白蛇傳說的故事對日本,韓國,甚至美國的觀?並非陌生。白蛇傳說雖然是中國的神話故事,但愛情是不分國界的共同話題,從愛情的角度是可以很好的被各國觀?所接受。之前觀?看到的魔幻大片,都是西方的故事,例如《哈利波特》,《指環王》。我們這次是運用了大量的視覺特技,用古典的東方風格,來包裝一個中國傳統的魔幻愛情故事。所以我們在故事,動作,以及視覺上都有吸引海外觀?的賣點。籌備的時候去過很多地方選景,就是想把最有東方特色的山水展現在影片?。最後拍攝的外景地有湖北的崇陽縣,上海的勝強,浙江的安吉,北京三渡和香山。因為還有大雄寶殿等內景和特技鏡頭的綠佈景,我們還在懷柔的攝影棚?搭景進行拍攝。另外,我們在巨力公司總部附近搭建了包括金山寺,雷峰塔在內的一組模型,進行水漫金山的實拍,再與電腦特技相結合,以展現更真實更震撼的效果。

角色簡介:
法海 (李連杰 飾)


金山寺中千古一僧,人如其名。法,執法公平如水的表面,懲治邪惡于水上凜去;海,亦博、亦廣、亦深、亦無窮,就像法海深不可測的法力。法海一生執法嚴厲,本著除魔降妖、替天行道的信念行走於人世間。不管雪妖、狐妖、蝙蝠妖只要是妖通通拿下,不管害人、救人還是談情說愛只要和人扯上關係就統統不許。如此下去,本可不斷圓滿功德,但上天卻偏造就許仙白蛇這段人妖孽戀,唯一常伴在身邊的愛徒能忍也不幸中妖毒漸漸變成妖類。為了阻止許仙和白蛇相戀,招致水漫金山的大禍,歷經浩劫爾後大悟。

白蛇 (黃聖依 飾)

妖界隱土美人蛇妖,千年修行一朝化人。姓白名素貞,取素之雪白,貞之堅定,正象徵了白蛇對許仙的愛,純白無暇,堅定不移。白蛇原本和好姐妹青蛇嬉戲遊玩於沒有人煙的深山,修道求仙,因?一個採藥人的闖入,從此捨棄求仙之道留戀人間情愛甘願下嫁,和許仙一起嘗盡了甜蜜與幸福。本想就此相守一生,那怕短暫卻也心甘,誰知法海和尚偏要棒打鴛鴦處處相逼,更囚禁許仙。白蛇一怒之下發動水漫金山,造成生靈塗炭,最終敵不過天道,被囚禁于雷峰塔下,打回原形重新修煉。縱使如此,她也無悔。

許仙 (林峰 飾)

杭州城翩翩少年,家境貧寒父母早逝,就靠採藥維生,卻心懷醫人濟世之志,?人重情,行事俊逸,不枉單名一個仙字。一次上山採藥險些喪命幸得仙女搭救,雖被?人取笑白日做夢,但他相信只要心中牽掛定能再見。而後這名姓白名素貞的仙女再次從天而降,二人情投意合結?夫妻,共同實現了許仙醫人濟世的夢想。誰知素素竟然是一條千年蛇妖,而許仙亦在慌張錯亂之下刺傷了素素。雖然人妖殊途可是情難自斷,許仙?了救素素自陷絕境,最終眼睜睜地看著素素被壓入雷峰塔下。從此,杭州城?再無許仙,雷峰塔外徒留隻影。

青蛇 (蔡卓妍 飾)

妖界隱土調皮蛇妖,雖然也經歷了幾百年的修煉,依舊獸性難脫,行事不按人道,自成一體。跟隨白蛇到人間,取名青青,遊歷過程中結識了因?中妖毒漸漸妖化的金山寺和尚能忍。充滿樂趣地訓練能忍做妖,幫助白蛇與許仙成親,陪同白蛇上金山寺向法海要人,?了朋友和姐姐把自己搞得傷痕累累。傷重之下眼看白蛇被壓入雷峰塔卻無能?力,自覺既不能像姐姐那樣去愛一個人又不能指望能忍真的變成妖,做出了離開的決定。

能忍 (文章 飾)

金山寺中小小一僧,自小被法海收養,取名能忍。雖然資質平凡甚至呆傻遲鈍,偏自稱捉妖專家,法海把他帶在身邊希望他多些歷練儘快成長,將來好繼承自己的衣缽。能忍也是一味聽師父這聽師父那,誰知在追查蝙蝠妖時,中了妖毒漸漸變成妖類,本想自殺了斷,卻遇上了熱心調皮的青蛇。青蛇非要訓練能忍做妖,害能忍吃盡苦頭,可是也讓能忍感受到了友情,甚至更多。學會了飛行的能忍在水漫金山之時救人性命,令法海頗?安慰。大難平息之後,身?妖身的能忍依舊跟隨法海修行。

雪妖 (徐若瑄 飾)

千古冰封萬古愁,紅衣長刀繞雪柔。她是被男人傷透了心,或只是以此爲藉口胡作非爲的雪妖,獨自徘徊在一個冰冷寂寞的白色世界,一個不斷吸引男人進來引誘男人又把男人活活凍死的女妖,因愛生恨,爲愛而狂。她認定天下男人皆好色,即便面對法海這樣的高僧她也故作柔媚出言挑逗。可是一旦開戰,她又狠准剛烈,招招致命。即使戰敗,被法海收入法缽,也沒有一絲悔意。



主創人員簡介
程小東
導演及動作導演

程小東是香港著名的電影導演,動作指導。他的代表作品包括《少林足球》(2001),《英雄》(2002),《十面埋伏》(2004),《江山美人》(2008)。程小東從二十世紀六十年代起就在香港動作片中擔任演員和動作指導。1982年,他開始擔任導演,第一部作品則是武俠經典《生死決》。之後相繼導演了《倩女幽魂》及續集,《笑傲江湖》三部。與著名導演張藝謀合作了《英雄》和《十面埋伏》後,2008年,程小東還受邀擔任了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的空中特技總導演。

李連杰
李連杰出生於中國北京,是動作演員,演員,武術冠軍,也是國際電影明星。他從八歲開始練習武術,11歲贏得了他第一個全國武術冠軍。李連杰17歲時出演了第一部電影《少林寺》(1987),該片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後他繼續主演了一系列動作大片,包括:《致命武器》(1998),《致命羅密歐》(2000),《英雄》(2002),《功夫之王》(2008),《木乃伊3-龍帝之墓》(2008),以及近期的《敢死隊》(2010)。

黃聖依
黃聖依出生在上海,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04年,被周星馳選中在動作喜劇《功夫》中擔任女主角。這個角色讓她提名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此後,黃聖依片約不斷,出演了電影包括《愛情呼叫轉移》(2007),《建國大業》(2009),《巫山曆險記》(2009),《守望者》(2010),《尋找劉三姐》(2010),《出水芙蓉》(2010)等。

蔡卓妍
蔡卓妍是香港著名Twin組合中的一員,2001年出演了第一部電影《常在我心》,並獲得了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提名。之後在《下一站天後》,《戲王之王》中都有出色表演。她在恐怖片《妄想》(2007)中的突破表演?她贏得了富川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女演員獎。2010年,蔡卓妍出演了多部電影,包括賣座的《美麗密令》和獲得高度評價的大片《槍王之王》。

林峰
林峰是著名的演員和歌手。他在亞太地區,例如香港,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英國和越南都有很高的人氣。2002年,林峰得到了香港TVB頒發的飛躍進步男藝員獎。林峰備受肯定的表演能力不僅發揮在電視劇中,也在電影中得到了充分展示。如2010年的《七十二家租客》,《翡翠明珠》和《完美嫁衣》等。

徐若瑄
臺灣著名女歌手、演員,是一位全方位發展的藝人,擅長歌唱、作詞與作曲,以及戲劇和主持等等,她的演藝事業遍及臺灣、日本、韓國及亞洲各地。在娛樂圈有“美女神話”的美名。她的一系列電影作品中,最為熟知的當屬參演成龍的《特務迷城》。

文章
文章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2006年因出演電視劇《奮鬥》走紅,成?家喻戶曉的青年演員。2010年憑藉在電影《海洋天堂》中出色的表演,獲得了第十三屆上海國際電影節CCTV6電影頻道最佳男主角,以及第十八屆大學生電影節最受歡迎男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