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絲路
辣死你媽 Nasi Lemak 2.0
黃明志
馬來西亞│2011│35mm│彩色│98 分│普遍級
自幼嫌棄大馬美食的「黃大俠」自中國學成廚藝返鄉後,開了一間不受當地人青睞的「清流中餐館」。性好行俠仗義的他,某日為了解救一名粗眉毛妹而身陷困境,沒想到對街一向跟他死對頭的「辣死你媽」椰漿飯(Nasi Lemak)小販阿嬸,竟是深藏不露的馬來武林高手,她交給黃大俠一張塵封已久的地圖,要他按圖索驥一一參訪,便能參透廚藝的最高境界,而原來一切秘密都埋藏在一包平凡的「辣死你媽」炒飯裡……。
自出道以來即因屢次以創作抨擊政治而風波不斷的黃明志,首度自編自導自演挑戰大銀幕,《辣死你媽》不僅以嘲諷戲謔的方式將功夫、勵志、歌舞、恐怖、豪門恩怨、寶萊塢愛情等眾多通俗類型融為一爐,看似荒誕惡搞的爆笑情節中,也蘊含了個人對馬來西亞社會與族群文化的深刻省思。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