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絲路
盆栽小情事 Bonsai
克斯強吉曼內茲
智利, 阿根廷, 葡萄牙, 法國│2011│35mm│彩色│95 分│普遍級2011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 2011 多倫多影展
2011 東京影展
他寫的是人生,他愛過的卻足以構成一部小說。年輕男子朱利歐失去幫小說家編寫手稿的工作,卻在現任情人面前假裝一切仍持續進行中。為了掩飾,他開始在紙頁上描繪大學時期的初戀故事。那時愛過的女孩多美麗,他們曾共養一盆初生的盆栽,隨著花葉茁壯,愛如何從抽芽到萎落。迷離光影中,小說和現實時遠時近,交相應對,愛的過去式與現在式卻如藤蔓難解難分,最終等待他的,是一座凋敗還是燦爛的生命花園?
改編自智利作家亞歷桑德羅桑巴獲獎同名小說,導演克斯強吉曼內茲透過兩段時光、兩座城市、兩個女人及小說與生活的交錯對照,在敘事架構的疏密錯綜裡描繪出主角自我認同的旅程,細膩巧妙地修剪出生命微微顫動的動人景緻。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