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盒子
艾蓮娜 Elena
安德烈薩金塞夫
俄羅斯│2011│DCP│彩色│109 分│普遍級
2011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閉幕片、評審團特別獎
艾蓮娜因為看護工作結識長年臥病在床的老富豪,晚年結褵的他們,只消牽手共渡餘生,於是日子過得也安穩也甜蜜,無奈艾蓮娜長期失業的兒子總是有恃無恐,想靠老媽的搖錢樹過生活。老先生在一次心臟病發後,終於堅決說不,並決心讓自己疏離已久的女兒繼承遺產。當遺囑立下,事情已無可逆轉之際,艾蓮娜面臨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叛逆,陷入天人交戰的抉擇。

《歸鄉》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新作,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特別獎。薩金塞夫風格被讚譽頗有塔可夫斯基遺風,其冷冽鏡頭洞穿全片,彷如幽靈般穿透個體孤寂的本質,求索生存永恆的命題,哲思人類的存在。極限音樂大師菲利普葛拉斯配樂。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