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盒子
黑色維納斯 Black Venus
阿布戴柯西胥
法國│2010│35mm│彩色│154 分│限制級
2011 香港電影節 / 2010 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家傳秘方》法國導演阿布戴柯西胥新作,改編自真人真事。一八一○年,一位獨特體型的南非女孩莎拉巴特曼被帶至倫敦,當作畸形秀主角展演。籠中野人的扮相不僅引起「文明」的歐洲觀眾獵奇心態,也讓法國自然學家們對其特殊身體構造產生興趣,將她當作動物般測量研究。畸形秀越演越烈,終至淪為供法國貴族玩賞的不入流表演。當世風日漸敗壞沉淪,莎拉是否能守住僅存的尊嚴?
在《黑色維納斯》中,阿布戴柯西胥設置多場舞台化的場景,串聯起影片整體的敘事架構,並在表演空間裡運用極其細膩的鏡頭,捕捉女主角與群眾之間流動的戲劇張力,促使我們跟隨她的目光,重新省思人性道德的晦暗地帶。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