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盒子
姊妹 The Help
泰德泰勒
美國│2011│35mm│彩色│146 分│普遍級
一九六○年代美國南方小鎮,由黑人女傭帶大的白女孩史基特回到家鄉,媽媽逼她嫁,她卻抱著作家夢。她的好朋友希莉則認為黑人身上帶著細菌,計畫在院子裡替他們另蓋一間廁所。「黑人們幫白人帶大孩子,白人卻連洗手間都不願共用」,在那個黑白分明的時代裡,史基特只有一個人、一隻筆,卻決心為黑人們寫本書,記錄他們的苦難與夢想。面對大時代氛圍下各種偏見與打壓,史基特決心不讓膚色分開彼此,姊姊妹妹到齊相挺,直到世界都聆聽。
改編自同名小說,原著榮登亞馬遜網路書店二○○九年「讀者最愛書籍」寶座,電影以女性特有的溫暖和堅韌正面對決種族與階級議題,連續四周盤踞北美周末票房冠軍,見證一場溫柔革命,這一回,決不放手。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