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9月5日上映的電影【交錯效應】幾位主要角色雖然彼此最初並不相識,但最終卻也在命運巧妙的安排下而連結在一起。這種人與人之間的特殊連結關係,我們稱為『六度分離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英國《衛報》指出,對於一個擁有66億人口的世界來說,「六度分離理論」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理論,也就是說,在地球上,人與人之間產生聯繫只需要六個人。這聽起來非常奇怪,但科學研究發現,這的確是事實。新華網引述《環球時報》報導,Microsoft(微軟)的研究人員通過檢查1.8億人之間的300億個電子信息後宣布,這個理論是成立的,因為我們都是被一個熟人鏈聯繫在一起的,只需 6個人的媒介,你就可以與地球上任何一個人產生聯繫。

這個理論貫穿了由布蘭登費雪,安迪賈西亞以及凱文貝肯等等好萊塢巨星所主演的電影【交錯效應】,而片中主要演員之一的凱文貝肯,則是「六度分離理論」被應用在電影明星關聯遊戲的關鍵人物。這是一群熱衷電影的人玩的遊戲,我們稱之為『凱文貝肯遊戲』。如果出題者給了兩個明星的名字,你就得用最少的「電影關係」把這兩個人給串起來,舉個例子,題目:黃秋生與凱文貝肯,答案:黃秋生與布蘭登費雪-『神鬼傳奇3』,布蘭登費雪與凱文貝肯-『交錯效應』,這就表示凱文貝肯與黃秋生之間的關係也是相互聯繫的。所以透過這樣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影響存在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有的關係十分親密,有的則只是擦肩的路人,卻在一條神秘的時間帶中深深影響著彼此的生命。

而這個遊戲的主角凱文貝肯對於以自己之名為世界上人類的聯繫中心則是感到無比的榮幸,他說:「剛開始聽到有人跟我講這個凱文貝肯遊戲時,原以為不會持久,沒想到現在居然變成了一個傳奇,搞不好有人玩一玩這個遊戲之後,還能發現自己居然跟馬龍白蘭杜或是凱薩琳赫本有關呢!」對於拍過無數大小螢幕影片的凱文貝肯來說,這無疑是一份最無上的光榮,他說:「世界上那麼多明星,卻只有我有機會以此為名,真的很幸運,這是一份很遼闊的概念,你不能買它,更不能賣它,也絕對不能擁有它,因為這份概念是屬於全人類的!如果大家都能以六度分離理論將全人類連結在一起,那將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