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Left Bank / Linkeroever】
彼得馮黑斯Pieter Van Hees
比Belgium│2008│35mm│Colour│102min
2009瑞士Neuchâtel奇幻影展最佳歐洲電影、狂熱影片大獎
2009蒙特婁奇幻影展特別表揚


瑪莉,是一個年輕內向的田徑選手,超越紀錄一直是她生活的重心,但身體突然發生異常,讓她不得不暫緩比賽並停止一切訓練。她決定搬到新男友位於「左岸」的寓所同居。安特衛普的「左岸」,是所謂的高級住宅區。

令人稱羨的居住環境與男友熱情正面的生活方式,再加上他們之間充滿激情的關係,似乎可以幫助她度過這段無法跑步的日子,直到她發現曾經住在這裡的前房客離奇失蹤,而她身體的狀況非但沒有好轉,甚至變本加厲出現更多離奇詭異的症狀。逐漸浮出的線索,在在顯示這棟景觀豪宅並不單純,瑪莉也開始懷疑是否能夠信任男友。生活在左岸,曾經是夢想,如今卻成為噩夢的開始。

《左岸》是比利時導演彼得馮黑斯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也是他「剖析愛與痛苦」三部曲的首部作品。相較於另外兩部作品《Dirty Mind》、《A Love Supreme》分別以「腦」與「靈魂」作為論述主軸,本片則是由「身體」切入,從主角內在的孤獨、疏離和害怕,逐步鋪陳出這部黑色驚悚的影片,同時試圖從舊傳統對現今文化的影響,找出「愛」總是和「犧牲」伴隨而至的關聯,而這種痛苦深刻的連結關係,亙古不變。《左岸》和曾在台灣上映的瑞典電影《血色入侵》被譽為開啟歐洲恐怖驚悚電影的重要發現。

When Marie, an introverted young athlete, collapses and is forced to rest, she decides to move in with her new boyfriend in his flat in Left Bank. Their passionate relationship seems to be really helping her, until she discovers that the previous tenant of the flat mysteriously disappeared. Marie begins to doubt whether she can really trust her boyfriend. Life in Left Bank, once envisaged as a dream town, starts to become an alienating nightmare. Slowly, she loses grip on reality.









結束,也是新的開始!?(彼得馮黑斯)
資料提供:http://www.ghfff.org.tw (金馬奇幻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