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人志Hitoshi Matsumoto

日Japan│2009│35mm│Colour│92min
2009多倫多影展、釜山電影節
2010鹿特丹影展、香港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最佳視覺效果入圍




一名身穿圓點睡衣的男子甦醒後,發現自己身陷空無一物的密室。他四處張望試圖尋找出口,此時牆面卻浮出奇形異物,細看之下赫然發現竟是嬰兒的小雞雞!伸手一按,奇異的現象不斷湧現,牙刷、盆栽、壽司、推車等物品紛紛掉落,但,就是找不到出口。看來想成功逃離這個充滿嬰兒小雞雞的密室機關房,就得要靠這些天外飛來的物品了!同一時間,在墨西哥某沙漠小鎮,蝸牛面具摔角男準備出門比賽,看似一個正常的早晨卻又透露出異樣的氛圍。



兩個視覺風格迥異的情節,在無厘頭的形式之下交錯演出,但在隱隱之中卻又顯露著關聯。松本人志為日本搞笑團體「Down Town」成員,活躍於電視、電影與舞台劇,才氣與人氣指數一樣高。近年由演藝人員身份跨足到導演行列,2007年自編自導自演的處女作《大日本人》,為同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觀摩片,廣受海內外好評,成為繼北野武後在國際影壇備受矚目的日本新秀。本片是他第二部作品,策劃、導演、演出一手包辦,承襲當年節目「不能笑系列」的冷面笑匠風格,大玩個人秀,因誤觸機關引發千奇百怪的陷阱,荒謬離奇且無法預測。



帶有庫柏力克式結局的丑角演出,宛如綜藝版的《異次元殺陣》般引人入勝。



The second film created by Japanese best-known comedian Hitoshi Matsumoto. A man who has mop-top hair and wears polka dot pajamas, arise from sleep and he realized that he is in a sealed white room with no exits. He tries to exit from the room…。

資料提供:http://www.ghfff.org.tw (金馬奇幻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