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囉。
這是一部青春帶點苦澀,而不失陽光的夏日性冒險故事。

導演馬可.可音玆沛恩納(Marco Kreuzpaintner)非常的年輕,只有28歲。這一部是他第二部的劇情長片,他透過男主角的身份,讓我們看到猶如自傳的一場自白。

他本身是一位已出櫃的同志導演,對於德國商業電影中同志常淪為笑點感到不滿。他覺得:『觀眾應該可以和同志站在同一陣線上,一起開懷大笑才對。所以,他和編劇希望拍出一部讓普羅大眾都可以了解同志的電影,企圖由非同志的角度出發,來切入社會核心。』

我覺得他不但做到了,而且相當的成功。而且,可能因為題材或者說是因為演員的挑選得當,我相信觀影的朋友們,不論你的性取向為何,應該在看完以後對同志們不在那麼樣的排斥吧!呵呵。尤其跟另一部題材特殊的同志電影(熊哥叔叔Bear Cub※一部描寫同志中熊族感情與姪兒之間親情的電影※)相比,我想更讓人覺得輕鬆的感覺。

一開始導演就安排了一場划船隊友陶比與阿森這兩個死忠兼換帖的麻吉在一場嘻戲之後的自慰秀,雖然有點假。不過,先讓我們知道他們兩個有多好,然後在打保齡球之後倆人互相約定當一輩子好友的擁抱中(陶比差一點親了阿森),又讓我們更進一步知道他們之間不只是友誼而已。雖然倆人平常是打鬧玩耍,互整對方。而後在出發比賽前的舞會上,你可以看到兩個大男生雖然各擁女友,但是,陶比熱切的眼神是如此深刻的望著阿森,他想說我要的不只是友誼啊!

訓練的互動,與酷兒衝鋒隊(一群同志的划船隊)的相遇,陶比為了能接近阿森,謊稱自己與女友已發生關係等等、、、最後在湖邊的游泳後,陶比終於忍不住觸摸與親了阿森。阿森拂袖而去與陶比的納喊,是如此無情的絕裂。此時,酷兒衝鋒隊的出現,你可以看到導演用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讓大家看到陶比與同類們(同志)如此愉悅而和諧的相處,他終於知道了-我是一個同志。

然後,我覺得是重要而關鍵的戲,只剩下的一位酷兒,跟陶比發生了關係,陶比第一次的性經驗,他沒有後悔。陶比匆忙的回到隊伍,卻在半途遇到女友熱情獻身,(這邊是有一點神奇啦,因為他女朋友穿了性感的衣服,還在草皮鋪了一塊布在等他)但是陶比知道他已經不是以前的陶比了,他沒辦法在接受女人了。

到了後面暴風雨的戲,他安排了很多有關同志與非同志的互動,還有如何互相接受等等、、、我想總的來講,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青春無敵的電影,在這我們也曾有過的年少歲月裡,你是否了解你自己呢?

這是電影的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zeusfilm.com/summerstorm/
有相當多的資料~導演~演員~NG畫面~還有剪掉的13段影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