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Rainbow Fireflies】
類型:動畫、奇幻、劇情。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2.08.31 回歸最初的感動。
片長:1時45分。
級數:普遍級。
導演:宇田鋼之介【航海王:死亡盡頭的冒險】【航海王:機關城的鋼鐵巨兵】。
原作:川口雅幸。
編劇:國井桂【修羅雪姫】。
人物設計:森久司【神隱少女】【跳躍吧!時空少女】。
作畫指導:森久司【神隱少女】【跳躍吧!時空少女】。
美術指導:田村清輝【涼宮春日的憂鬱】【電影K-ON!輕音部】。
畫面設計:山下高明【哆啦A夢:新大雄的恐龍】【狼的孩子雨和雪】。
音樂:松任谷正隆【跳躍吧!時空少女】。
配音:武井證【現在,很想見你】。木村彩由實【盲劍】。新田海統【鋼之女】。櫻井孝宏【佛陀:首部曲】。能登麻美子【犬夜叉】【火影忍者】。中井和哉【航海王】。大塚周夫【JoJo冒險野郎】。石田太郎【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主題曲:松任谷由實〈獻給愛和遙遠的未來〉。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beesfactory.pixnet.net。http://www.facebook.com/beesfactory。

★ 好評不斷、超越世代齊聲推薦的網路感人故事登上大銀幕。
★ 清新動人的手繪畫風,讓您再次感受夏日懷舊風情的美好。
★ 細田守【夏日大作戰】精緻風格再現,感人熱淚媲美宮崎駿【龍貓】。

劇情簡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難以忘懷的暑假…。
小學生裕太,每年都會和父親到水壩附近捕捉昆蟲,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交通事故,卻讓他與父親從此天人永隔…。

一年過去了,如今已是小學六年級生的裕太,帶著錄有父親聲音的手機,獨自一人探訪這個曾經與父親擁有美好回憶的地方,並興起想到水壩去看看的念頭。途中,一位神秘的老人告誡他將有滂沱大雨,不過裕太卻忽視老人的警告,執意前往水壩。

這時,天空突然降下暴雨,也讓裕太不慎失足跌落泥濘中而昏迷。醒來之後,他發現手機不見了,更驚訝自己竟然穿越時空,來到三十多年前被水壩所淹沒的村落。他遇到了女孩紗江子,還被對方當成表哥,紗江子的婆婆並親切歡迎裕太住在她們家,隔壁的男孩甚至要帶他去抓好多好多的昆蟲。面對眾人的熱情款待,裕太雖然興奮不已,但內心卻還是希望能夠趕快回到原來的地方…。

夜幕低垂,當時在水霸附近遇到的神秘老人再度現身,他告知裕太:「你要在這裡待一個月…。」究竟裕太能在這段時間裡,獲得什麼樣的人生體悟?埋藏在紗江子背後的秘密,以及她與裕太之間的羈絆又是什麼?而裕太最終能否回到原本的世界呢?就在小學時期的最後一個暑假當中,一場讓他永生難忘的回憶就此展開…。

關於電影:
以心為故鄉、大自然為舞台,跨越愛與時代的感人物語誕生!

【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改編自川口雅幸於2004年在個人網站連載的小說作品,並在當時獲得網友們一致好評,甚至盤據網路人氣榜TOP10諸多時日。這個人氣與好評兼具的網路小說,之後也出版為實體單行本,並狂銷25萬冊之多。2009年,本作的改編權更被發行過【七龍珠】、【美少女戰士】、【航海王】等知名動畫的東映動畫公司購入,並在2012年推出劇場版動畫。

本片由執導【航海王:死亡盡頭的冒險】、【航海王:機關城的鋼鐵巨兵】等作品的宇田鋼之介擔任導演,並集結日本動畫界一流幕後人員傾力打造。製作團隊並精心挑選與角色年齡相符的演員擔任聲優,分別由【現在,很想見你】的武井證,以及【盲劍】的木村彩由實為男女主角獻聲。

此外還有櫻井孝宏、能登麻美子、中井和哉、大塚周夫等知名聲優一同參與配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配樂由老牌音樂人松任谷正隆打造,主題曲〈獻給愛和遙遠的未來〉則由其妻子,同時也是日本國民歌姬的松任谷由實深情獻唱,讓觀眾更能體會片中那既溫暖又懷舊的氣氛。

面對現今愈來愈多動畫及電影充斥過度的視覺特效,【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就如一條清澈沒被污染的小溪,優雅舒緩地帶領觀眾回到被美麗景致所圍繞的1970年代,並隨著主人翁的奇幻歷程,一同體會過去日本鄉村與夏日風情的美好。本片將讓您彷彿打著赤腳置身鄉間小徑,漫步在轉角處與親暱的人暢談生活細小瑣事,並從中感受那份讓人難以忘懷的自然風貌。

與父親的回憶、捕捉昆蟲、煙火、商店、慶典、友誼,還有那淡淡的情愫,所有的感動,都因為曾經擁抱過的存在而美好。透過【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這個扣人心弦的故事,觀眾不僅看到一位少年的成長歷程,更可以看到人跟人之間那份緊密的羈絆。就讓我們跟隨本片一同穿越時光,回到美麗的過去,並重溫或許已被您遺忘許久,甚至連現今小朋友都已無法感受到的暑假甜美回憶吧!

參展紀錄:
2012 上海電影節。
2012 荷蘭動畫影展。
2012 南韓富川奇幻影展。
2012 法國安錫動畫影展。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