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承澤最新電影作品《LOVE》已於台北正式開拍,今日首次邀請媒體至拍攝現場探班。《LVOE》卡司華麗、製作成本加上行銷費用預算高達三億元,首次探班地點選在充滿濃濃台灣味的熱炒店,導演鈕承澤表示:「這是台灣的色香味。」《LOVE》由兩岸合資,一部華人電影,透過鏡頭,要讓世界看到不同風味的中華樣貌。「文化、情感、聯結,這是電影之所以存在的重要價值。」不同於大型的露天熱炒店,《LOVE》找到一間位於市中心的三樓透天民厝,狹長形的格間,座位數不多,還有日式傳統的榻榻米,牆面上貼滿印有台灣水果的海報年曆,看得出年代與油煙味。「這是一種台灣的飲食文化,再擠都沒關係!就是要熱鬧,就是要你一杯我一杯的那種「一家人」的感覺!」《LOVE》美術指導黃美清相當講究細節,大至壁畫小至碗盤,都講究「台灣味」。

現場演員阮經天、陳意涵,被媒體揣測在劇中配成一對,劇組宣傳不置可否,《LOVE》四男四女,誰配誰成了熱門話題,也成了觀眾討論的重點。兩人首度親上火線,當現場媒體追問兩人關係時,陳意涵大聲地說:「他說他會負責!」小天立刻接話:「妳先跟我說清楚妳和EDDIE和馬克是什麼關係?我很純情的!」陳意涵不甘示若回應:「我看你是想撇下我去找舒淇吧!」兩人你來我往都語帶玄機,不說就是不說。為何在配對上大打迷糊帳?監製黃志明表示:「愛有很多種形式、很多種選擇。每個人心中都有最佳組合,這個美麗的想像空間,就讓觀眾保留到進戲院的那刻,看看我們的組合。即使走出戲院,每個人心中還是有最佳的誰與誰。沒有對錯,都是愛。」

除了日前公佈華麗的八大卡司,13日的探班現場還出現兩位饒富趣味的重量級演員于美人及龍劭華!兩人分別飾演阮經天的父母,龍劭華自虧:「這是歹竹出好筍!」阮經天一頭短髮,有別於《艋舺》中殺氣騰騰的帥勁,看來憨厚許多。阮經天在《LOVE》中飾演一個出身傳統台灣家庭的年輕人,碰上誇張有趣的媽媽于美人、憨厚可靠的爸爸龍劭華,一家人笑鬧感情極好,也突顯出傳統台灣家庭的風貌。據豆導透露,《LOVE》在濃烈的各式情感中,仍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元素:幽默感。「在追求愛的過程中,我們都會受傷,都會難過。小天這一家子,用一種樂觀的天性,一起面對許多關於「愛的考驗」,使得許多看似嚴肅而難解的困境透過『更大的愛』,迎刃而解。這也是我們想與觀眾分享的一種重要態度。」至於那些「嚴肅而難解」的困境是什麼?導演則是保密到家,要大家進戲院看了就知道

《LOVE》眾多演員檔期滿檔,為抓緊時間搶拍,甫開拍已是夜戲連連,即使入夜往往也是大燈一打,如白晝明亮。劇組也特別感謝現場附近居民的體諒與協助,加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大力協助,不時居中協調,也讓拍攝得以順利進行。監製黃志明表示:「一部電影在追求完美的同時,我們也要盡力做到不擾民,這部電影才會有好人緣。有好人緣,再來談好市場!這個部份劇組本身會努力,也謝謝公單位的協助及大家的包容。」因此他也特別代表《LOVE》感謝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給予電影拍攝的一切資源與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