塚本晉也Shinya Tsukamoto

日Japan│2009│35mm│Colour│79min
2009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安東尼,平凡上班族,和太太及年幼的兒子在東京過著安穩的生活,但這一切卻在安東尼親眼目睹兒子遭輾斃後破滅!痛苦導致安東尼的肉體突變為金屬,而這驚人的變化竟然源自於他的科學家父母不為人知的基因研究……。當兇手出現,巨大的憤怒讓他成為史上最駭人、最奇特的金屬殺人機器!全片以冰冷灰暗的色調、快節奏的影像,加上實驗噪音配樂,交織出一幅都市叢林及工業社會的瘋狂異象。



全世界cult片迷都引頸期盼的《鐵男》系列,終於在1989年首部曲問世後二十週年,推出了第三集《鐵男:21世紀極速版》。當年《鐵男》的推出,金屬與肉體結合的驚人意象席捲影壇,不僅被拿來與大衛林區、大衛柯能堡並論,亦影響了許多歐美導演,昆汀塔倫提諾便是《鐵男》的頭號粉絲。在第三集中,主角的身體也像前兩集一樣突變為金屬,但這次卻是化身為足以引起戰爭的致命武器,並且在殺人恐懼和自我意志間抗衡拉扯著。



從小生長於東京市區的塚本晉也,作品主題也經常試圖呈現都市、工業、科技等所帶來的影響與衝擊。他曾在專門提攜新銳導演的Pia影展獲得首獎,從此嶄露頭角,但真正奠定他B級片之王地位的則是《鐵男》和《鐵男Ⅱ》。他的重要作品包括《東京鐵拳》、《六月之蛇》、《惡夢探偵》等,亦曾演出《殺手阿一》、《戀之門》、《稀人》等片。



這部電影要講述的是關於都市與人性,對現實的不安,以及肉體與心靈之間的關係。(塚本晉也)

Calm office worker Anthony lives in Tokyo with his wife Yuriko and little son Tom. One day, Tom is killed in a hit and run before Anthony’s eyes. Losing their boy pushes Yuriko over the edge and triggers violent emotions in Anthony. His body begins to transform and his cells turn into iron. When the driver who killed Tom reappears and Anthony learns the truth about his father’s past experiments on human guinea pigs, Anthony mutates into a mass of metal!

資料提供:http://www.ghfff.org.tw (金馬奇幻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