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納麥佛森Conor McPherson

愛爾蘭Ireland│2009│35mm│Colour│88min
2009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最佳歐洲電影、紐約翠貝卡影展最佳男主角、蒙特婁奇幻影展
2010愛爾蘭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男配角




沉溺在痛失愛妻哀傷中的麥可,在臨海的小鎮上獨自撫養一雙兒女,年度的文學節即將展開,喜愛寫作的麥可也是義工之一,負責擔任知名靈異小說家雷娜的接待。近來麥可頻頻被如幻似真的死亡夢魘困擾,而雷娜是唯一懂得麥可經歷的人;而另一個美國暢銷作家尼可拉斯也同時在小鎮現身,已婚的他和雷娜之間有段曖昧不明的地下情。在看似靜謐的小鎮裡,這三人之間的關係卻似不平靜。



本片是愛爾蘭知名劇作家、導演康納麥佛森的跨界作品,榮獲多項國際影展肯定的《愛完蛋》(I Went Down, 1997)劇本便出自於這位鬼才之手。康納從十八歲即開始創作,1997年作品《The Weir》一問世便令國際劇壇驚豔,更獲得勞倫斯奧利佛戲劇獎(Laurence Olivier Award)的殊榮,其驚人的創作天分,還被紐約時報譽為「同輩中最傑出的劇作家」,作品內容經常圍繞在人類對於超自然靈異現象的探索。



本片靈感來自愛爾蘭劇作家Billy Roche的短篇小說,以一個小鎮文學節為背景,加入導演慣有命題,在超現實異象與尋求救贖間游移摸索。飾演主角的演技派演員西亞朗辛德斯(Ciarán Hinds)遊走於舞台、電視與電影間,也參與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的製作,沈穩自然的演技,讓他一舉拿下紐約翠貝卡影展影帝之頭銜。而全片成功營造沉靜間帶著詭譎的氛圍,除了歸功於導演細緻準確的戲劇張力外,攝影師Ivan McCullough細膩詩意的攝影風格亦功不可沒。



Widower Michael has been adjusting to his new role as the sole caretaker of his two young kids. When he volunteers as a handler at the festival, chance finds him driving supernatural-fiction writer Lena. He becomes drawn to her but finds himself competing for her attentions with internationally acclaimed author Nicholas, also in town to plug his latest best seller and reclaim the girl he can't get out of his head.





電影散發著誘人的優雅與幽默,辛德斯的演技令人臣服。(綜藝報)

資料提供:http://www.ghfff.org.tw (金馬奇幻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