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球孩子


《野球孩子》繼日前台中圓滿劇場戶外成功首映後,昨晚(8/12)於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特映會同樣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台北市副市長林建元、贊助企業華南金控總經理劉茂賢一同邀請所有嘉賓將簽名球投向台下民眾,象徵台灣棒球與《野球孩子》已投出勝利的希望,期許早日豐收茁壯!金馬名導楊雅喆、楊力州、郭珍弟更是現身支持,讓早已爆棚的特映會場「金光閃閃」、熱鬧非凡!特別如今全台灣壟罩在一片風災陰影中,當所有人都有力出力、有錢出錢的當下,大家都希望《野球孩子》影片中小球員天真樂觀的態度,以及永遠懷抱著夢想跟希望的信念,可以治療所有災民的傷痛。


日前台中圓滿劇場戶外首映的好成果為《野球孩子》累積了不少口碑,更同時拉抬了昨晚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特映會的高人氣!這場移師回台北的特映會現場座無虛席,用「爆棚」兩字形容再適合不過!身為副市長的林建元,對於《野球孩子》能在台北特映也很開心,其表示台北市為了響應政府的「振興棒球計畫」,甫於今年四月成立台北市立棒球隊,相信在政府與相關單位的努力下,台灣棒球絕對能回復往日榮光!此外,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騰姣、文化局副局長陳冠甫及台北市體育處處長房振昆也同時親赴會場,台北市立棒球隊更是幾乎全員到齊,一夥人同聲期許《野球孩子》這部具有教化意義的棒球電影,能夠為這個喧囂已久的社會,帶來一些沉澱、溫馨與希望!


事實上,今年夏天除了《野球孩子》即將上映,還有多部優質國片都將陸續與觀眾見面。曾經榮獲金馬獎的三位導演楊雅喆、楊力州、郭珍弟更是親赴會場以表支持,令《野球孩子》導演沈可尚、廖敬堯窩心又感動!以《囧男孩》、《奇蹟的夏天》獲得廣大迴響的楊雅喆與楊力州,對於《野球孩子》經過三年的努力終能在戲院放映都感到樂觀其成!曾以《跳舞時代》奪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郭珍弟導演也期許《野球孩子》在票房與口碑上都能有所斬獲。


導演們更向野球團隊打趣表示,《囧男孩》、《奇蹟的夏天》與《野球孩子》皆以小朋友為主角,眼看兩位「小學長」都在金馬獎奪得佳績,身為學弟的《野球孩子》一定要好好加油,千萬不能洩了「孩子們」的氣!


《野球孩子》堪稱今年夏天最幸運的國片,不僅有企業大力支持,更有政府機關強力背書,對於台灣電影紀錄片史來說無疑是一大里程碑!《野球孩子》曾於去年台北電影節放映,許多觀眾看完之後都被劇中熱血、動人的劇情所感動,不少影迷朋友們都紛紛表示,看到戲裡那些為了棒球夢而努力的原住民小朋友們,從前那個單純、滿懷初衷的自己似乎也被喚醒了!


《野球孩子》敘述一群即將告別童年的國小棒球隊隊員,即將在畢業前夕參加最後一次全國少棒大賽,球隊裡每個野球孩子都不敢懈怠,這場比賽不但是他們辛苦練球的總驗收,更是他們告別童年的代表作。導演以花蓮縣秀麗動人的風光為背景,紀錄了這段真摯動人的熱血棒球故事。《野球孩子》去年就已獲得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今年六月又獲得上海國際電視節最佳亞洲紀錄片銀獎,不只兩岸難得破天荒一致給予強烈肯定,更獲邀參加瑞士尼恩國際影展、首爾獨立紀錄片電影節等多項國際重要電影活動。而在上一屆台北電影節中,《野球孩子》更名列搶票最激烈影片的前五名,深獲影迷喜愛,真可謂叫好又叫座!好成績不僅於此,就在電影宣傳活動起跑的同時,《野球孩子》風光入圍韓國EBS國際紀錄片影展正式競賽,「野孩子」的純真威力果真無遠弗屆!


《野球孩子》8/14即將於全台灣「北中南東」盛大上映,預售票已於博客來售票系統開賣,多項限量贈品等你來拿,喜歡《野球孩子》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