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池崇史Takashi Miike

日Japan│2009│35mm│Colour│119min
2009日本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女配角、東京體育報映畫大賞最佳女配角




在已經認不得的涉谷八公像前,在「日本的男子也很美麗」的大看板前,正義雙俠再度對上了萬惡的骷髏黨,在一陣風捲雲殘的大亂鬥後,骷髏黨怨恨地拋下「每週每週都輸給他們!」的沒用宣言,然後賣力地騎著協力車逃走。

1977年開始在日本播出的卡通《正義雙俠》,到了三十年紀念真人劇場版還是一樣,想到什麼招式就粗糙的呈現,正如導演三池崇史說的:「總之,最明確的目標就是讓大家小時候看卡通的感覺完全再現。」



但,無論是變態螞蟻兵團和處女機器人激情交戰,或是神風飛魚中隊撲身襲擊變身魚之役,甚至是傑尼斯偶像櫻井翔的帥氣演出,都比不上骷髏黨三人組的犧牲奉獻。因為,光是減重後的深田恭子足蹬十八公分高跟鞋,身穿價值五千萬日幣的SM女王服就已經讓人噴血,導演還不留情地讓她跳上一段絕對稱不上優雅的骷髏黨歌舞。至於女王身邊的哼哈二將,實在太像卡通中的壞人,讓你完全沒發現一個是吉本興業的人氣諧星小林劍道,一個是因《圈套》與《極道鮮師》等偶像劇大出風頭的生瀨勝久。



本片在日本上映後雄霸四週冠軍,接著導演的另一部片《漂丿男子漢2》立刻上檔,兩片最終佔據年度賣座日片排行第九和第十名,證明三池崇史不只是量產的暴力迷幻電影大師,也能輕鬆掌握通俗電影的口味。五十歲的三池崇史已拍過五十一部電影,近年代表作包括《殺手阿一》(2001)、《鬼來電》(2003)、《漂丿男子漢》(2007)等等,去年他也參與NHK電視劇《天地人》的演出。

戰鬥從未結束,還有下週預告,請勿提早離席。



Yatterman is based on the classic 1970s television show of the same name. Every week, toy-shop owner Gan and his cute assistant Ai battled the evil Doronbo gang. The gang led by femme fatale Doronjo and her assistants-pig-nosed muscleman Tonzra and rat-faced mecha genius Boyacky-for pieces of the mystical skull stone, and every week the Doronbo gang failed. Then there was a mushroom cloud, Gan and Ai did their Yatterman dance and the gang regrouped the following week to do it all over again.

資料提供:http://www.ghfff.org.tw (金馬奇幻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