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雲001


金獎導演爾冬陞繼口碑票房一片叫好的《門徒》之後,再度號召原班人馬古天樂、吳彥祖、張靜初續攤演出諜報警匪片《竊聽風雲》,這次還加入了金獎影帝劉青雲還有以《無間道》打響名號的導演麥兆輝以及編劇莊文強,試圖打造出更勝於以往港片的高規格高質感電影!《竊》片敘述劉青雲、古天樂和吳彥祖組成的“竊聽三人組”為了得到情報而深入金融中心進行竊聽工作,但是當他們聽到股市秘辛時,竟然無法自拔的投身於股海之中!


麥兆輝導演集結了香港三大型男破天荒的一同演出,爾冬陞稱這次找演員的過程一點都不容易,他說:「這是一部大堆頭電影,但其實劉青雲、吳彥祖、古天樂平常都是獨當一面,很少參演這種群戲,除非是對台前幕後及劇本製作都非常有信心,我也是動用了很多關係及時間才把這個型男組合搞定的呢。」


劉青雲飾演竊聽三人組之隊長:「我飾演的角色很照顧自己的朋友,很多時他都可以很冷靜處理一些事情,雖然他知道他的下屬做了一些不和法規和道德的事情,但他還是決定站在下屬們這一邊,而他跟他的女朋友也是經過許多波折才可一起生活,其實他很珍惜這段感情,在感情上他不懂得解決事件。可是最後還是發生了一些他意想不到的事,一個錯誤令自己跌落谷底。」除了精彩的警匪內心戲之外,在戲中,他和張靜初以及方中信有一段剪不段理還亂的三角戀情!張靜初本是他的女朋友,但因劉青雲自己的性格問題,結果愛人被方中信奪走,後來兩夫婦的婚姻出現問題,劉青雲又再次挽回張靜初。談及要周旋在兩位男角的感情中,張靜初表示有點不忍心:「方中信的樣子總讓人不忍心傷害的;而劉青雲則是很可愛,他的眼神好迷人好會放電,他把求婚這種溫馨場面,用眼神及動作載滿那個深情的內容,所以我看見他跪下來的時候,會感到莫名的心疼。而跟青雲演戲,會感到特別放鬆,有一種很純真的感覺。」


《竊聽風雲》劇情敘述劉青雲、古天樂和吳彥祖飾演的“竊聽三人組”,是刑事情報科的竊聽精英成員,他們專精所有的竊聽器材,舉凡傳統常規到高科技的各種竊聽及反竊聽的器材都難不倒他們,這三人專門負責跟蹤、竊聽及收集情報,今次任務是深入金融中心竊取機密資料,因而得知股市內幕交易消息,可是他們不惜隱藏情報,更挺而走險以身試法,令他們一步步深陷泥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